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动力】“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23:18:26  作者:刘啟文  文章来源: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逐梦前行,四十年砥砺前行,中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了让广大团员、党员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响应习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号召,与新时代一起奋进,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于613日下午1500,在动力工程学院楼303举办了“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党团活动,活动吸引了大批团员、党员的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由刘营同学主持,活动总共分为五个环节:开场发言、观看视频、观后感想、各支部代表发言和总结发言。

在主持人简单地讲话过后,由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刘卓做开场发言。在发言过程中,刘卓同学结合自己的生活,谈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生活的变化,表达了对改革开放政策的积极支持,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乐观之情。

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团员、党员,一起观看了刚刚结束的亚洲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的一个短视频,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通过观看这个视频,大家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有六位同学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的内容既包含了自己家乡的变化换和生活的变化,又结合了自己在国外旅游的经历,通过这些横向和纵向的对比,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祖国在改革开放的4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于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变化,每个人都有自己深切的感受。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开放政策,活动邀请了三位支部代表为我们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相关的政策。三位支部代表从衣、食、住、行、教育和通讯这几个方面,结合我们的生活,为我们解读了一些开放政策。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刘营做了总结陈词,宣布活动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地在谈论中缓缓有序地走出教室。

  通过这次党团活动,我们结合自己的生活走近了改革开放,亲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同学们更加积极地支持改革开放的伟大政策,更加积极地响应习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更加强烈地想要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