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规】建筑城规学院举办“艺术开讲了”系列讲座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9 23:29:39  作者:何晶 摄影: 文体部  文章来源:建筑城规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繁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落实重庆大学“四重奏”文化育人工作,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201868日晚,由建筑城规学院艺术团主办,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艺术开讲了”系列讲座第三期“说山唱城闻曲艺”活动在学院建卒厅如约上演。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蓓、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团委书记梁洋熙、研究生辅导员高梦凌,以及广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期“艺术开讲了”的主讲嘉宾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重庆“逗乐坊”负责人、相声演员宋好。

活动伊始,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艺术团团长陈兰致词。陈兰讲到,“艺术开讲了”是建筑城规学院的特色活动,是学院以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此外,陈兰指出,相声作为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特殊的表现形式留给我们一定的思考和启迪,相信大家能够在今晚的活动中能够有所收获和启发。此外,陈兰向现场观众介绍主讲嘉宾宋好。

宋好从大家对相声的认识出发,与现场观众发起互动,并对“相声”二字进行拆解与阐释。宋好讲到,相声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用诙谐幽默的手段反映社会背景,相世俗之相,声众人之声。随后,宋好就重庆相声的发展历程,重庆相声的现状,以及自己对于相声的感悟等内容进行阐述。在活动中,宋好还为大家呈上精彩的相声表演,并和现场观众进行很好的互动。

 

 “艺术开讲了”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艺术的空间却是无限的。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很好的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很好的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深受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