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生物】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之生物技术创新实训产品展示赛”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11:32:33  作者:王永容 摄影:王永容  文章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总在一些特殊的年份,做出开创性的抉择和判断;又在一些特殊年份,灌注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力量。1978年中国共产党提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正确的方向引领着国家在时代的风云际会中突破自我,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诗,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向世界展示着气势恢宏的大国风韵。

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庆典,2018615日,生物工程学院于A212会议室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生物技术创新实训产品展示” 主题党团活动。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欢老师,校研团委杨茂书和王磊,机械学院研团委书记郭千千,生物工程学院研团委书记章朵、研会主席朱富贵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深刻领会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挑战。经过近两周的周密筹划,共六个小组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产品PPT汇报、实物展示,现场评委提问,观众互动,产品体验等环节。答辩同学从专业知识出发向展示其成果,观众也是积极参与其中。不仅学习了蛋白试剂盒的制备及应用、了解了罗汉果等提取物制成的慢性咽炎喷雾剂;还亲自体验了抗氧化面霜和玻尿酸面膜,功效显著;充满神秘感的菠萝蛋白酶、红曲色素制成的指甲油都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习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国之利器,此次生物技术实训产品展示赛以创新为中心,不仅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展示了生物科学技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突出了生物科学技术对人类生活的重大影响。

当前正处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时期,从“追逐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变已经融入中国梦,深入人心。每一个国之成就,都激励着当代青年戮力同心地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忆四十年改革开放峥嵘岁月,科技创新谱写华夏发展新篇章。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鼓舞生物工程学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