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5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6 11:40:10  作者:谢思瑶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   (点击:)

2018615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博硕论坛——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5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4室成功举办。主讲人是建管学院博士生王进修和罗芸。出席本次沙龙的嘉宾有建管学院教授叶贵、教授王林以及副教授刘勇。参与沙龙的成员还有建管学院博士生和研究生。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刘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沙龙的内容与形式,并对主讲人与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沙龙由此正式开始。

第一位主讲人王进修为大家展示了在企业视角下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博弈的研究。王进修在统计分析近两年中国百强开发商项目合作占比的基础上,进一步剖析其政策和行业环境,并指出项目合作存在的问题,由此提出通过构建开发商的项目合作决策模型,探讨企业在不同类型项目合作谈判中的博弈决策,采用效用价值指标体系进行后评价,为企业的投资决策和政府管控提供依据。

王进修展示完毕后,叶贵、王林和刘勇分别对其研究方向、问题凝练、指标体系和博弈案例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第二位主讲人罗芸向大家分享了基于扎根理论的中国艺术家村可持续发展模式。罗芸以79个中国艺术家村为样本,在分析其发展的影响因素的基础上,构建艺术家压力模型,并以由市场和政府共同主导发展的宋庄为例进行了实证分析,最后从艺术家、市场、政府和土地或房屋所有者四个角度入手,提出实现艺术家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

罗芸展示完毕之后,王林、叶贵和刘勇分别对其研究细节问题予以点评,在艺术家的范围界定、艺术家村的产业链发展、规模与可持续发展关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学就艺术家评选与政府规划的统一协调问题提出疑问,罗芸对此进行了解答。晚上8点半,本场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005期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