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抛绣球杯”第四届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6 22:33:58  作者:文字:王士鑫 摄影:卿梦琳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抛绣球杯第四届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重庆赛区的复赛2018615日晚上7重庆大学A经管102教室举办本届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由新三板智库、新三板董秘一家人、荣正咨询主办,经管学院金融协会承办。本次大赛旨在让同学们紧跟金融时代发展步伐,以新三板公司投研为实战舞台,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获得更多实战经验,提升自身专业素养,2018615日晚上7点,新三板智库、新三板董秘一家人、荣正咨询主办,经管学院金融协会承办的抛绣球杯第四届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重庆赛区的复赛重庆大学A经管学院楼102教室正式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便获得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由金融协会外联部部长卫晔华主持参赛选手共有六个小组,参赛评委嘉宾有: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职业导师贺小灵、冯登蓉以及申兵,金融系老师皮天雷、黄英君,西南证券公司注册会计师李燎原和甘慧。

首先袁晓浩书记进行了发言,他对参赛的嘉宾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参赛的选手给与了祝福与鼓励接下来,主持人卫晔华详细的介绍了路演的规则及评分标准,随着介绍的结束,抛绣球杯第四届全国新三板价值分析大赛重庆赛区的复赛正式开始。

接着便是参赛选手们的展示时间。参赛的选手按照顺序进行10分钟以内的路演,路演结束后由参赛评委进行提问并打分。第一组上台路演的小组是MHW小组,接下来依次为智慧如我小组、森林仁者小组、麻辣香锅菜任加小组、Alfcompany小组以及挑战者小组。各个小组精彩的路演不尽相同,他们分别对新三板上市的公司进行公司结构简介、行业分析、战略管理、财务状况分析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且涉及到的行业众多。评委的提问也十分具有含金量,大到数据来源以及宏观经济环境分析、小到会计分录细则。参赛选手对于评委的提问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路演后,比赛进入尾声。贺小灵导师以及黄英君教授对比赛作了进一步点评,他们首先对各参赛小组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随后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认为在做路演时,同学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现更多有用的的东西,例如新三板的价值是什么以及价值在哪些方面能够体现出来;宏观形势的分析;行业优势的分析;公司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公司内部管理的优势在哪里;盈利能力的分析;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等等。

最后一个环节是宣布名次以及颁奖。获得本次复赛第一名的小组是“挑战者”小组,主办方也会将荣誉证书邮寄到小组成员手中。最后,全员进行了大合照,宣告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