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汽车】汽车工程学院“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16:37:03  作者:吴桐  文章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点击:)

2018621日,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顺利开展。本次党团活动开展是为了让汽车学院研究生党员和群众能够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相关理论、获得的成就和伟大意义,同时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全面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邹亚林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改革开放是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主持人邹亚林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回顾改革开放政策提出的背景。分别从国内十分严峻的萧条经济形势和国外与其他国家间的经济差距及竞争压力两个方面表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救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同时主持人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包括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科教兴国使得国内科技和人才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接下来,主持人为同学们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经验与总结进行解读。主要强调要坚持四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总结国内成功做法,借鉴国外有益经验用于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并认为未来中国应该将改革坚持进行到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体会改革开放为国家和人民所带来的影响,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片段《时代之问》。

最后,研团委书记熊松松对本次党团活动作了总结性发言。本次党团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决策的重大决策,同时也使与会人员全面了解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成功,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经验与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