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Roger-Bruno Richard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16:08:43  作者:张丽媛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年6月25日下午3点,蒙特利尔大学教授Roger-Bruno Richard在建管学院楼210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Getting decent housing affordable for the vast majority of people”,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申立银主持,副教授洪竞科、王廷魁等出席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之前,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教授Roger-Bruno Richard,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提到Prof. Richard是加拿大魁北克的注册建造师,在对工业建筑系统的一般分类上有国际公认的威望,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聆听本次讲座,与Prof. Richard积极交流。

在讲座一开始,Prof. Richard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Getting decent housing affordable for the vast majority of people”,从日本制造汽车的背景入手,提出工业化是为多数人建造负担得起的房子的主要途径这一观点。

围绕这一观点,Prof. Richard首先介绍了工业化的定义,指出工业化能够简化产品的生产工序以此降低产品成本。其次,他介绍了如何将工业化运用到建筑中,形成建筑工业化系统,并且指出了工业化建筑和一般建筑的区别。此外,Prof. Richard详细阐述了建筑工业化系统包含的成分,并对梁、板以及连接件等进行了举例说明,以此清晰地为大家展示工业化给建筑带来的好处。最后,Prof. Richard对建筑工业化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为大家推荐了学习资料。整个讲解过程中高潮不断,赢得了现场师生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讲演结束后,进入交流环节,各同学纷纷就自己的见解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Prof. Richard以其风趣的语言和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次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了解到很多关于工业化建筑系统的知识,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