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02 20:30:10  作者:陈义、杨晶晶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629日下午16:00,由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承办的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浙江大学的吴宇哲教授、斯威本科技大学的Patrick Zou教授、阿德莱德大学的左剑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谭永涛助理教授、西悉尼大学的冯迎宾高级讲师、清华大学的郭红领副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孙成双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的毛鹏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的袁红平教授、东南大学的李德智教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的申立银教授和叶贵教授以及其他国内外优秀专家。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叶堃晖副院长担任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首先叶堃晖代表建管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学术团体,注册挂靠在香港大学房地产及建设系,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有关建设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活动。在中国与国际之间架起桥梁,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此次青年委员会的成立,意欲借此更多地促进青年学者的国内外交流。

本次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仪式得到叶贵及其研究团队的协助,叶堃晖对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至此,首届中华建设管理研究国际论坛暨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正式开始。

按照议会议程,首先是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申立银致辞。她提到,“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的宗旨是希望在中国人以及华人之间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建设管理研究做出贡献。青年委员会的成立也秉持着这个宗旨。其次,研究会需要新鲜血液的不断加入,特别是青年人的支持和认可。当代社会任何一项事业,青年人的参与都是事业可持续发展中最关键的部分。基于这样的社会背景,今天在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成立青年委员会,这对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的发展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下来斯威本科技大学Patrick Zou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的性质是全球华人建设管理研究青年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公益性、非营利学术性群众团体。秉承CRIOCM的传统优势,本着团结全球华人建设管理研究青年工作者,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积极促进建设管理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宗旨,将自身定位为“建设管理国际化青年学者学术研究组织。”

希望青年委员会能起到架起建设管理研究国际与国内沟通的桥梁的作用,促进青年学者的国际国内交流,助力我国建设管理新一代青年研究力量的快速成长,兼容并包,走向世界。

最后,Patrick Zou衷心地祝愿了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后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即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授聘仪式。

斯威本科技大学Patrick Zou依次给叶贵、左剑副、袁红平授聘。其次重庆大学申立银给郭红领、谭永涛助理、冯迎宾以及孙成双授予聘书。

紧接着,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员留影纪念。

接下来,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贵发言致辞。

“本次青年委员会将秉承CRIOCM的优势,借助在境内外连续举办23届的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发展国际研讨会及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来自20个多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名国际会员资源、利用好已进入ESCI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struction Management》杂志和《建设管理研究》(集刊)的资料,有效搭建起建设管理研究国际与国内沟通的桥梁,促进青年学者的国际国内交流,助力我国建设管理新一代青年研究力量的快速成长,走向世界。”

授聘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以及全体师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楼前进行合影留念。至此,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仪式成功。

    合影留影之后,下面是参会嘉宾的讲座时间。

左剑副教授: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 via Stakeholder Engagement

袁红平教授:建筑废弃物管理研究

郭红领副教授:建设管理:由虚拟到现实

谭永涛助理教授:基于自适应神经模糊推理系统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评价

冯迎宾高级讲师:面向工业4.0的建筑管理研究

孙成双教授:绿色建造技术应用

叶贵教授:从“心”出发的建设安全研究

吴宇哲教授:“面向2030年的中国房地产宏观应对”

八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为到场嘉宾及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最后,主讲嘉宾留影纪念,大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