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法学】传承重阳,心系老人——郭明义爱心团队法学分队、法援青协重阳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8-10-17 19:30:03  作者:王梦露  文章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在思群广场举办了以“走进新时代,欢歌夕阳红”为主题的重阳敬老系列活动,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总队法学院分队、法援青协积极参到此活动中,为各位退休老同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早上八点,思群广场上传来了老人们阵阵欢声笑语,为秋季的校园增添了些许生气。法学院分队的成员们整装待发,佩戴好工作证件,悬挂好横幅,热情地向老人们分发宣传资料。

此外,法学院分队还开展了法律义务咨询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为参与重阳敬老活动的老人们提供专业的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让离退休老人们能“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法律维权意识。

在活动中,数位老人前来咨询问题。如:“继承、买卖、赠与哪种房屋转让的方式手续费用最低?”、“房屋产权存在纠纷如何处理?”等等,法学院的研究生们为前来询问的老人们一一详细解答。对于疑难问题,同学们还留了老人们的联系方式,并承诺一周内将更详细的处理建议回复老人。

在活动的最后,几位原贸法学院(法学院前身)的退休老师在得知同学们来自法学院后,关切地询问起学院发展的近况,并且鼓励同学们要注重与国际接轨,关心国际前沿知识,千万不能故步自封、闭门造车。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此次活动中,成员们收获良多,希望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能继续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