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六期论坛回顾
发布时间:2018-10-17 19:28:04  作者:文字/摄影:陈苗苗  文章来源: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1017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10举行。本次沙龙主要由建管学院高景鑫博士、陈柯达博士分别以“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s Construction Industr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nergy Driving-driven Ability”、“区域建筑承包市场内的企业竞争决策——基于竞争关系网络视角”为题作学术报告。同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叶堃晖,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蔡伟光作为点评嘉宾也亲临了现场。


论坛伊始,高景鑫博士就“Energy Consumption in Chinas Construction Industr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nergy Driving-driven Ability”为题,通过“driven ability and driving ability”的研究,分析了我国30个地区建筑业生产活动对整个经济产业完全能源消耗的推动力和拉动力,并深入分析了地区间建筑业能源消耗的交互作用规律,希望能为针对性地提出地区间建筑业能源交易的补偿机制提供参考。蔡伟光就其数据的来源可靠性提出了疑问,高景鑫博士解释了该疑问,叶堃晖点评在论文写作中也应该加入一些批判性的思考。

之后陈柯达博士以“区域建筑承包市场内的企业竞争决策——基于竞争关系网络视角”为题,通过社会网络分析为研究大量企业的市场竞争规律提供了新的工具,陈柯达博士首先提出四个关于建筑市场竞争行为规律的假设,然后基于重庆市近5年的招投标公示数据,建立了一个无向有权的竞争关系网络,接着在网络模型的指标分析基础上对四个假设进行了检验和解释。陈柯达博士的论文引起了建管学院同学以及两位老师的兴趣,老师点评如果能将该论文进行进一步的升华将更加有意义。

最后,本次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为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