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环学院市政系硕士生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15:01:26  作者:作者:张纯、徐强、赵畅  文章来源:城环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1123日晚19时,中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硕士生一党支部在B505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主持人由黄善钦、彭翰两位支部同志担任。

 



   活动伊始,城环学院市政系硕士生一党支部书记徐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2018年时值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腾飞,综合国力急剧增强,人民生活水准飞速提高;四十年来,改革开放赢得了人民富足、国家强盛,更为中国号巨轮在复兴的航程上树立了决心和信心,为人类进步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和方案。支部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忆党史、强党性、正党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党支部的先进性和凝聚力。

随后,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视频集锦,回顾了祖国四十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

 


紧接着,进入了此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的竞赛环节。首先由活动主持人黄善钦、彭翰两位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竞赛活动的赛制。并随机将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混合分为8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勇往直前”、“共渡难关”、“争分夺秒”及“智勇双全”四轮竞赛,最后根据各小组的总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安慰奖。



 竞赛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勇往直前”环节,本轮为个人必答题环节,八个小组中每个队员从左到右轮流作答,其他队友不得代为答题或者提示,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本轮比赛每个小组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支部成员对改革开放及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都了解的十分全面、透彻,组间成绩差距非常小。



    紧接着进行的是竞赛的第二环节——“共渡难关”,本轮为团队必答题环节,主持人将题目投影至荧幕,各个团队依次作答,小组给出答案前,组员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组内进行讨论,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答题过程中,组内成员热烈交流讨论,并及时给出统一答案;通过此环节,极大的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及协作能力。



随后进行的“争分夺秒”环节瞬间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本轮为团队抢答题环节。各组成员必须在主持人宣布完题目后开始抢答,答对加1分,答错不扣分。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主持人描述的题目,伴随一声“开始抢答”,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气氛紧张而激烈。



最后进行的“智勇双全”环节为团队风险题环节。答对得2分,答错扣1分,抢答答题时间不得超过20秒,违者视为答错。由于答错会扣分,相比“争分夺秒”环节,大家变得更加谨慎,在深思熟虑后才举手抢答;团队组员相互信任,相互鼓励,勇往直前,将现场氛围推向比赛的最高峰。通过此环节,各个队伍的差距也逐渐扩大。

 

20时30分,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根据总分排名决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安慰奖。并给每个获奖队伍颁发了相应的奖品。至此,城环学院市政系硕士生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相关知识的深入了解;展现了党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也有助于构建具有新时代朝气与精神的基层新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