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牢记党史党章,严守党员纪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15:15:08  作者:作者:杨朝元、邹晴荣、赵畅  文章来源:城环学院   (点击:)


    20181123日下午17:45,由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生四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在B区二综3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牢记党史党章,严守党员纪律;由“猜猜我是谁”、“‘牢记党史党章,严守党员纪律’知识问答”、“故事会”、“‘数字传递’团队默契大考验”四个环节组成。环境专业四支部所有成员参与了此次党日活动,主持人由支部书记邹晴荣担任。



活动伊始,主持人邹晴荣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游戏规则,并提前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随机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后续的游戏环节,并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积极向上、赛出风采并有所收获。

在首先进行的“猜猜我是谁”环节中,为了使支部成员之间有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让所有支部成员依次以“自身特点或兴趣爱好+姓名”的形式自我介绍,然后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记忆大比拼,要求在2s内答出对方所派成员的名字及特点。在大家自我介绍过程中,各同学认真聆听,并采用自己的方式联想记忆,当出现忘记或不明确的信息时便及时询问队友;随后的比拼环节中各组大显身手,充分展现了惊人的记忆力及团队的互助精神。3轮比拼后,由第23组暂时领先。

 


随后进行的是“‘牢记党史党章,严守党员纪律’知识问答”环节。每队派出3名队员,以团队为单位轮流作答。题目内容主要包括党史党章、党员纪律条例以及前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涉及的知识点。答题过程中,各组3名成员密切配合,相互补充,游刃有余的迅速说出答案,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较高的党性及党员的模范带头和思想引领作用。此轮结束后,第4组稍稍落后。

 


紧接着进行的“故事会”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该环节由每队派出2名队员,一名根据题卡讲故事,另一名根据队友所讲故事猜描述的名人名字,题卡均为我国古往今来的名人,每队限时3min。讲故事的同学充分抓住人物特点及重要经历,故事刚开头,队友便已知晓答案并迅速答出,观众席上连连称赞队友的精彩表现,掌声不断。这一轮,4支队伍都十分出色,仅第1组稍逊一筹,其他3组不相上下。



 

最后进行的“‘数字传递’团队默契大考验”环节,每队派出5名队员,分别纵向排成一队,第一名同学阅读题卡上的数字,然后通过在下一名队员各身体部进行拍/打的方式传递这个数字,以此类推,队尾的同学根据接收的信息回答题卡上的数字。各组默契十足,通过眼神等肢体交流迅速统一了本组的传递规律后迅速传给下一个队友,完成比赛。


四轮精彩的比拼后,第23组同学并列第一并获得精美礼品;第14组分别居于第三、第四,并为支部之后的建设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党团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及其它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强化大家对党史党章、党员纪律条例以及前期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的理解和吸收;同时有助于构建和谐友爱、互惠互助、共同进步的支部氛围,加强支部成员间的沟通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