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环学院硕士暖通一支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15:22:58  作者:作者:薛宪凯,赵畅  文章来源:城环学院   (点击:)

20181123日晚1930分,中共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暖通专业硕士生一党支部在重大B区第二综合楼306教室开展了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分享会。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各小组代表作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报告,发展对象汇报培训情况,对发展对象进行研讨三项议程,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进行的是各小组代表作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报告。张译支、张紫薇、张旭佳、郑焱文四位同学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高度赞扬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张紫薇同学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过程中,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住房医疗条件也逐步跟进,人民幸福指数提高。


 


张旭佳同学讲到中国改革开放自1978年至今,共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拨乱反正,国家重心由政治转向经济;第二阶段: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第三阶段:全面开放;第四阶段:全面深化,进入新常态,五位一体。每个阶段我国皆有大事件发生,1980年建立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经济特区;2001年加入WTO2008年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2015一带一路经济区开放;2017G20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实现了如今的成就。改革开放,中国在经济、文化和政治上均不断与时俱进,在世界上的话语权也越来越重。我们可以挺起胸膛说可以。分享的同学慷慨激扬,引起了大家心灵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掌声,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快速发展而鼓,为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和深刻感悟而鼓。



然后,三位发展对象对党课培训期间的情况进行了汇报,肖倩同学讲到:在上党课的过程中,我的心情由激动变为平静,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厚重的责任感。每一次讨论我对党的认识更深一层,自己的思想成熟了一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在党课的学习中由抽象渐渐变得更形象化,了解到党的思想原来那么年轻,党是那么包容。党总是时时刻刻审视着自己,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更加坚定,对其也更多的向往。

 



紧接着,由全体党员投票选出三位较有意义的分享者,并给获奖的小组颁发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不移地履行好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扎实做好自己的学习与科研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由书记总结了本次的党支部会议并对以上获奖同学提出表扬,号召大家再接再厉,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与模范带头作用。至此,城环学院硕士暖通一支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分享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