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十期论坛回顾
发布时间:2018-12-12 23:23:11  作者:夏鑫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   (点击:)

20181212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建管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第九期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515举办。本次沙龙主要由建管学院袁婷博士、崔文静博士分别以“Measuring Diffusion Effects of External Environmental Risk in International Project ”“The Standards System of Energy-saving and Emission-reduction in Construction”为题作学术报告。同时,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向鹏成,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徐鹏鹏作为点评嘉宾亲临了现场。

   

论坛伊始,袁婷就“Measuring Diffusion Effects of External Environmental Risk in International Project”为题,讲述了如何运用案例分析、文献挖掘和专家访谈的方式,对中资企业开展海外基础设施投资环境风险进行识别和测度,通过构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子系统风险的系统动力学模型,揭示中资企业投资海外基础设施的投资环境风险演化机理,为中资企业安全地“走出去”提供风险规避基础。之后,向鹏成、徐鹏鹏就耦合机理构建以及耦合的效应等问题提出疑问,同时提出了论文改进的建议,师生间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崔文静以“The Standards System of Energy-saving and Emission- reduction in Construction”为题,通过文献阅读、多轮专家访谈和问卷调查法对我国建筑节能减排标准及体系的现状进行总结,识别其中的关键性问题,并进一步构建SEM模型分析建筑节能减排体系现存问题的严重程度及各问题之间的相互关系。结果表明,标准体系重建设轻实施、标准反馈环节薄弱、标准间不协调以及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较严重。通过研究相关问题的严重性筛选排序,为我国建筑节能减排标准及体系建立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徐鹏鹏就文章研究过程提出了补充,向鹏成对论文研究的“体系”的定义与构成提出了疑问,并关于“体系内和体系外”的研究进行了建议,并提出了论文研究的优化建议。

   

在袁婷、崔文静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两位博士生一一进行了回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本次沙龙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讲座开拓了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建管学院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