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Low Sui Pheng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12 23:25:18  作者:米成龙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   (点击:)

20181212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系列讲座在建管学院楼210室举办。本次讲座的嘉宾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环境学院建筑系教授Low Sui Pheng,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建设研究前沿。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学院的部分老师、博士生及硕士生。

首先,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对Low Sui Pheng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了欢迎。讲座正式开始,Low Sui Pheng首先对今天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简单的综述并介绍了建设领域主要研究的内容以及对建设研究前沿问题的理解。

之后,Low Sui Pheng阐述了一般建设领域的地上、地下空间建设状况,同时他从宏观上谈了地缘政治关系对建设的影响,列举了一些国际案例,指出在全球政治关系下建设领域也面临着一系列的危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此基础上,他还强调我们应当加强对历史、遗迹、建筑翻新的重视和热爱。

接下来,Low Sui Pheng着重介绍了工业革命4.0时代建设领域的变化,如建设模式实现从粗放到集约、从传统的管理到信息化/网络化管理的演变,一系列新技术伴随而生,未来建筑工地将实现高度自动化及装配化生产等。另外他指出,在工业革命4.0时代,各个国家都应该积极参与,加大创新投入,实现建设转型,并以新加坡的实践为例给出了一些经验。此外,Low Sui Pheng提出未来的社会是一个超智能代社会(Society 5.0),未来的人类工作很可能被自动化/智能化所取代,他勉励同学们应当具备面对这一挑战的基本素质,如创造力、好奇心、开阔的视野、敏捷的思维等。未来需要的是新思想,创新思维。

讲座最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Low Sui Pheng进行了交流,Low Sui Pheng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并热情地赠送部分同学他带来的小礼品,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