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建筑学部四院联合硕博论坛“数字新城”主题学术交流会在建管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22:31:28  作者:文字/摄影:陈诺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研团委   (点击:)

20181213日晚上7点半,建筑学部联合博硕论坛“数字新城”主题学术交流会在建管学院210室举行。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会、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协办。



本次“数字新城”主题学术交流会首先演讲的是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王华,他的演讲主题是“人工智能·城市——从概念到实践”。王华首先指明了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城市规划的变革与发展,介绍了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新城人工智能城市规划项目,之后分享了他对于人工智能在城市规划中应用中的思考,城市规划引入人工智能是技术发展的必然,人工智能对城市规划起到了局部改进的作用。随后他对未来进行了展望,认为人工智能会成为城市规划中的新科学、新工具,相关学者和从业者们应期待智能规划时代的到来。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博士周玉琳,周玉琳同时也是英国卡迪夫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城市与区域管理方向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公派)。她的演讲主题是“城市更新引致的原住民社群空间解构、分异与治理研究”,她的研究着眼于城市更新中原住民的需求和安置等社会问题。



接下来,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李隆乾做了智慧城市背景下室内热舒适与空气品质监控的相关研究主题演讲,李隆乾基于他参与的十三五项目课题“建筑室内空气质量运维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从监测系统传感器性能提升、室内空气质量监测准则、室内多参数监测平台及实时发布系统、室内空气质量和热湿环境综合评价体系、监测系统在线故障识别和诊断技术、监控系统协调控制技术六方面介绍了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工具和技术在建筑室内热舒适与空气品质研究中的应用。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土木工程学院硕士查京京,他的分享主题是“城市化进程中土木工程未来的发展趋势”。查京京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的来源和发展,分析了土木工程的环境、空间、技术、材料等方面的问题,之后展望了土木工程未来的发展趋势。


同学们针对嘉宾的演讲内容,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积极提问,进一步与嘉宾们探讨了诸如调研数据如何获取、试验方案如何设计等问题。

本次四院联合硕博论坛“数字新城”主题学术交流会汇集了建筑学部不同专业背景学生对于人工智能时代城市和建筑发展的研究观点,拓展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为跨学科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