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城环】城环学院环境系硕士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历史的声音”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5 22:43:18  作者:作者:康丽,卢倩云,王静梅,罗文剑  文章来源:城环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129日,由城环学院环境系硕士一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聆听历史的声音”,环境系硕士一支部16位成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主持人由支部书记康丽担任。本次党日活动由动员大会和参观三峡博物馆两个部分组成。



下午1点,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B区足球场开展。活动伊始,主持人康丽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游戏规则。第一个游戏是“合力吹气球”,到场的16个支部人员根据抽签选出三名组长,由组长蒙上眼睛,剩余支部人员围成一个圈,组长进圈寻出自己的组员,形成各小组,每个小组5人。接下来小组开始进行游戏,同学们在活动中发挥了团队精神,各组都大显身手。主持人根据完成游戏的时间评选出了名次。



第二个游戏是“踩气球”,16位支部人员手举过头拿着固定一张写有字的纸,该字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每个人只能看到对方额头上的字,且每个人要找到自己的队友,如“富”要找“强”,结合为“富强”。组队最快的“民主”小组获得了额外礼品。组队结束后,2人结合为两人三足的形式,将气球绑在外侧单脚,然后将其他小组的气球踩破,气球留下最多的小组胜出。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采取了“进攻、防守”等各种策略,不仅是体力和智力的较量,更考验了大家的分工协作能力。最后“平等”、“富强”、“诚信”三个小组赢得了比赛。活动现场格外精彩有趣,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



游戏结束后,同学们都获得了支委精心准备的重庆大学系列精美的奖品。稍作休息,下午2点支部成员兴高采烈地迈向活动的第二站——三峡博物馆。

重庆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大后方抗战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等的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传播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博物馆。这里刻画了巴渝文明演化的过程,更展示了大后方中华儿女艰难困苦的抗战历史。参观“抗战岁月”展厅是本次活动的首要目的。展厅里,由《抗战岁月》展览、《重庆大轰炸》半景画和《重庆大隧道惨案》复原场景共同构成了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通过一步步的观瞻体会,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场决定中华民族命运与世界和平的战争中去。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同学们表示,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两个互动小游戏和参观重庆博物馆,加强了支部成员们间的交流沟通,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康丽表示,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对支部更近距离地了解各个同志的精神动态,提高支部凝聚力有一定的启发。特别是活动第二阶段,支部充分借助馆内“抗战岁月”等展览模块,积极引导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升华此次活动主题——“聆听历史的声音”,感受我党历史饱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赋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口号以实际行动,对激励党员同志们努力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具有较好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