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汽车】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讲坛第八讲——德国海外汽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12-13 23:48:07  作者:文字/摄影:吴雁飞  文章来源:汽车学院分团委   (点击:)

为促进更多学生了解重庆大学汽车领域海外夏令营院以及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20181212日下午7点,以“德国海外汽车夏令营汇报”为主题的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讲坛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顺利举行。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周燕燕主持,汽车学院院长郭钢教授、副院长胡建军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务马黎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5CB2

讲坛伊始,主持人周燕燕代表参加夏令营的40名研究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的感谢与照顾,并多次提到本次海外交流机会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汇报由7位小组代表以PPT形式展示,分别从“工业4.0”、丁格芬工厂柔性化的生产模式、以亚琛工大为例的德国产学研模式、弗朗霍夫财务模式、汽车后市场等方面交流海外心得。

朱哲葳以“汽车制造的德国个性”为主题,介绍了宝马以及MAN生产线,表达德国汽车生产的个性化、精密化和自动化,随后介绍了德国“工业4.0”项目三大主题:智能工程、智能生产和智能物流。郑科以德国印象汽车为题洽谈感想,他从舒适的奔驰出租车和公交车到动力强劲的警车以及人性化信号灯提炼出德国汽车文化底蕴。吴桐颇具个性的PPT则体现了年轻人的朝气与动力,归纳出宝马生产线三大亮点:高度自动化与人机协作、高度柔性生产线实现个性化定制、顺序送货(JIS)降低线边物料库存。王鑫展示了亚琛工业大学与福特研究院、VKA以及IKA等合作模式,深度阐述德国汽车行业产学研模式。

讲坛结束之时,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教授与同学互动并对本次讲坛做出点评,他指出本次讲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和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同时促进海外交流项目发展,推动学校汽车领域的人才培养和行业创新。研究生不论在PPT制作或演讲都要注意表达形式和时间分配,要以创新带动思考,做一个综合优秀的研究生。

此次夏令营讲坛的圆满结束,不仅体现了重庆大学学子优秀的科学素养和得体的精神风貌,更是表达了汽车工程学院以及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对汽车行业发展的关注与肩负民族汽车振兴的使命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