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法学院】“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00:00:50  作者:文字:刘寒冰 摄影:刘寒冰 王植  文章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点击:)

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分队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于20181213日下午在沙坪坝社区举行。

DC0E3

此次活动,是沙坪坝区工会与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为了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和工会的工作人员都跟农民工亲切交流问题,并积极提出解决办法。法学院范卫红老师亲自带队开展活动,在一线接受农民工朋友的咨询,为农民工朋友提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式,为他们指明方向、排忧解难。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问题,农民工作为一个特殊且庞大的社会群体而存在,他们的相关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理应得到帮助与解决。在实际工作中,农名工的用工合同签订不合规范,帮助老板做工之后得不到应有的报酬,老板拖欠工人工资,农民工人身安全保障不足等严重问题长期困扰着他们,并且发生纠纷之后不知道怎么寻求救济。针对上述种种难题,我们的范老师与同学们都耐心具体地向农民工朋友一一解答。同时,我们还发放了关于劳动合同相关的其他问题的宣传单与小卡片,以帮助农民工朋友的不时之需。

本次活动,得到了农名工朋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它们纷纷表示应该多一点这样意义重大的普法活动,以增强它们的法律意识,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就不会面临遇上难题而不知所措的尴尬局面。同时也得到了工会组织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的工作人员与我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农名工朋友受益良多。农民工群体作为城市社会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的相关合法权益需要法律的制度保护的同时还需要在具体问题和实践工作中得到切实的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