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五个一帮一”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09 22:54:42  作者:文字:孟建龙 摄影:孟建龙  文章来源:机械分团委   (点击:)

20195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支部书记代表就支部五个一帮一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对支部工作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党务秘书李雪梅主持会议,各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四名研究生支部副书记代表就本支部五个一帮一工作做了详细报告。

研究生一支部书记从分组情况、现场活动、工作总结和具体抓落实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强调一帮一工作要从细微处着手 ,从思想、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建立党员与非党员群众之间的联系;

研究生十二支部书记就支部活动成效与工作经验总结进行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支部一帮一工作分组结队情况和活动开展概况,最后对教室支部书记在支部中的角色和职责定位以及如何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两方面问题作出总结分享;

研究生十六书记针对五个一帮一工作的具体要求,详细报告了本支部在工作开展的具体内容,就活动开展和工作实施方面的工作细节进行了具体的交流与分享。

研究生十九支部副书记黎伟从落脚点、活动内容、辅助活动和活动后续四个方面对本支部四个一工作落实举措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党日活动的特色开展方式作出分享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三名支部书记对工作的近况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研究生五支部书记黄涛指出了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落实两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管理;本科生二支部书记王钰梅提出要加强本科生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的沟通联系,强化帮扶力度;研究生十七支部副书记黄艺总结了本科生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的工作特点,并对相关工作的认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总结并讲话。他强调:工作开展要结合学校的党建巡查工作进行,切实加强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力度;党建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抓住问题关键,找准切入点,将具体工作落脚到学生学习、生活、工作等实际问题上;党建工作的开展要注意方式方法,要以科研的严谨精神抓党建,不能以科研的具体方式抓党建;党建工作要与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开发特色专题活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度,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