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冯利芳先生建管学院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0 22:07:13  作者:文字/摄影:常俊杰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研团委   (点击:)

2019510日下午3点,《中国建设报》原总编冯利芳先生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515教室开展以“经济特区诞生的前前后后”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讲座由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教授叶贵主持,建管学院教授申立银、副院长叶堃晖、学院科研秘书钱艳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冯利芳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带我们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的由来及初期的规划发展,主要从“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习仲勋”“创办经济特区的思想萌芽于1978年”“谷牧是经济特区建设的总工程师”“摸着石头过河与改革开放的方法论”“深圳特区规划,市场经济下首个总体规划”“习近平2012年、2018年两次考察广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冯利芳娓娓道来,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时国内外形势下创办特区的不易和中央领导人的英明远见。

讲座最后,冯利芳提出,改革开放之路是不容易的,我国能够达到现在的经济水平也是不容易的,我们应该按照党中央的指示,把改革开放继续进行下去,努力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鼓励同学们学习前辈们在改革开放、革命斗争中的精神,努力成长成才,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讲座,建管学院的师生们不仅了解了特区初创的历史,也学到了特区规划的专业知识和理念内涵,对改革开放有了新的认知,对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有一定帮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