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体育】扬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重庆大学体育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22:13:47  作者: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59日,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了“扬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主题党团活动。

本次党团活动采用节目竞演的形式来表达大家对五四先驱的崇敬以及在新时代做有为青年的信心。活动以“五四知识抢答”为开端,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同学们反应迅速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的“节目竞演”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点燃青春激情的啦啦操表演,以青春激扬的舞姿展现当代新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有献给重大及重大莘莘学子的自编原创吉他弹唱,诗意的歌词配上动听的旋律激起大家内心对母校的感恩和热爱之情;还有歌颂祖国歌颂青春的诗歌朗诵,展现出体育学院青年学子“新青年”、“新时代”、“新理想”的赞新风貌。通过表演,大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重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要为校庆九十周年之际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活动最后李永老师对整体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赞赏,也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提到:“同学们要记住,我们是重庆大学体育学院,首先是重庆大学,然后再是体育学院,我们同学要有作为一名综合类大学的学生应有的较高的综合素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应不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心怀文化自信,身兼使命,敢为人先,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