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经管学院“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8 19:59:03  作者:文字:占恒 / 摄影:刘江川  文章来源:经管分团委   (点击:)

摘要: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为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五四青年精神,在本次五四运动纪念日来临之际,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五支部与六支部于4月28日14:30在A区经管楼209联合举办了一场“红色革命”观影活动的组织生活会。

本次生活会由工商管理五支部宣传委员代颖娜主持。首先,同志们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学习革命先驱们的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并相互交流观影体会。电影《建党伟业》以辛亥革命、五四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100年前革命先驱们奋不顾身地探索救国救民的艰辛历程。影片长达119分钟,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完了整场电影,观影结束后,大家情绪激动地相互交流讨论。尤其是谈到五四青年运动,引起了大家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的感情共鸣,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历史时刻,大家也都纷纷表达自己的感触体会。随后,会议公布了五、六支部本月学习强国APP中学习积分排名,并对表现优异者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此后,由五支部宣传委员代颖娜同志与六支部组织委员唐超玥同志就本次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进行统计说明,公布了本月学习积分排名,并对排名前三的优秀同志进行表彰和鼓励。唐超玥同志强调大家在课余时间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的学习资源,加强对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以及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重点通过观影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们地了解和体会那段艰苦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尤其革命青年们的奉献精神以及爱国热情。当代青年学子尤其党员同志们应该珍惜当前的和平繁荣时光,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和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