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工商管理五、六支部“寻初心 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白公馆、渣滓洞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19-06-20 12:42:48  作者:代颖娜、刘江川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滋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于6月16日开展了“寻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红岩革命基地——白公馆、渣滓洞,重温“狱中八条”,回顾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者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

DBAC

工管五、六支部在白公馆前合影


6月16日9:00,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开展了“寻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到红岩革命基地学习,深刻学习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讲解员解说与现场参观,重温“狱中八条”,回顾江姐、小萝卜头等革命者故事,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按照参观先后顺序,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白公馆与参观渣滓洞两个环节。

DF69

在白公馆“放风坝”听解说


在参观白公馆时,支部成员们站在旧时“放风坝”,听讲解员说道:“白公馆曾关押有二百多名‘政治犯’,包括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夫妇及幼子‘小萝卜头’等。”这些革命者们在1949年11月27日被军统特务实施大屠杀,“他们听到了远处传来的胜利炮声”,却躲不过军统特务的机关枪扫射,最终仅19位革命者脱险。那面藏在木地板下,狱中革命者听说新中国成立后用被面、草纸和饭米粒制作成的五星红旗却还保留完整。

998F

雨中参观渣滓洞


在参观渣滓洞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更添了几分悲凉。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一个小煤窑,在1939年被国民党军统特务设立为监狱,曾关押三百余名革命志士。他们在狱中忍受着老虎凳、带刺的钢鞭等酷刑,用每日20分钟的放风时间进行锻炼,将厕所作为互通信息的“新闻社”,时刻准备响应党的召唤。但在黎明前夕,仅15名革命者逃出了这个“杀人魔窟”……正如党章所描述的精神,革命先烈们保守党的秘密,始终不忘为革命的胜利艰苦奋斗,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了终身、为党和人民牺牲了一切。

7F66

支部成员自由参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