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管科】香港城市大学骆晓伟博士管科学院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17:16:18  作者:赖文乐、越宏哲  文章来源: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点半,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及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骆晓伟博士在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楼214报告厅开展以“人工智能在工程建设管理应用的机遇及挑战”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副教授王廷魁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管科学院的老师和博士及硕士研究生。

在讲座开始前,王廷魁对主讲人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对骆晓伟表示了热烈欢迎。

骆晓伟首先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及土木工程系的专业方向和课题组成员,紧接着还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联合培养方案,并表示欢迎管科学院优秀研究生积极申请,加入到研究团队中。接下来,骆晓伟引用国际商务(ICC)报告中的一组数据,描述了当今建筑业的现状,指出了建筑业劳动生产率持续下降、现场工人老龄化等问题,这些问题带来了建筑行业的巨大挑战。

紧接着,骆晓伟对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梳理了人工智能发展的三个阶段,并结合物联网、深度学习、大数据具体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建筑业领域的运用前景。

之后,骆晓伟介绍了建筑业发展的新技术,如无人机像采集技术、智能家居传感系统、爬行机器人等。接着,骆晓伟结合具体的施工场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是如何在建设管理中落地的,如使用高清摄像头来进行施工围栏检测、使用高速摄像头进行施工缺陷检测等。

同时,骆晓伟也表示,数据时代和个人隐私之间存在着潜在的矛盾,妥善处理这个矛盾成为人工智能运用的当务之急。最后,骆晓伟与现场参与者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骆晓伟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讲座持续了一个小时后圆满结束,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互动积极。经过此次的讲座,同学们表示对人工智能有了一定的了解,接触了新概念、新技术,对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产生了很大的启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