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经管学院研究生“红岩先锋·党员之星” 评选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2 11:34:14  作者:文字 / 摄影:贺雪菲  文章来源:经管分团委   (点击:)

摘要: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620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红岩先锋·党员之星”评选活动在A区经管学院302教室拉开帷幕。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在活动现场9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答辩展示,由15个研究生党支部派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分表决下,结合各部分评分,最终产生了5名“红岩先锋·党员之星”。

2019年是经管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的第二个年头。本次活动也是经管学院研究生“红岩先锋”党支部创建系列活动之一。自我院成功申报“红岩先锋”研究生党建项目以来,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实际党建工作中,以新媒体为载体,产生了许多优秀的党建成果。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在全体研究生党员中发起“红岩先锋·党员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红岩先锋党建项目组的赵选贵担任主持人。在介绍了活动规则和评分细则后,答辩环节正式开始。经历申请人的自主报名、支部的审核和推荐、线上的宣传和投票三个环节后,有9名候选人进入到答辩阶段。候选人们依次进行了展示,内容包括3分钟的PPT演讲和现场抽1题回答。各位候选人准备充分,展示内容全面,呈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党员同志具有的先进性。

9位候选人分别展示完毕后,进入到接下来的现场评分环节。来自15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凭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答辩内容、现场表现、作答环节三个方面考量,为9位候选人的答辩环节进行打分,评选出心目中的党员之星。结合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组织口碑、自身建设三个部分,共计四个部分得到每一位候选人的综合得分。

在随后红岩先锋党建项目组工作人员统分的时间里,辅导员向晨茜老师进行了发言。她首先介绍了本次“红岩先锋·党员之星”评选活动的背景。接下来,向老师指出今年开展的例如线上与线下的微故事活动、党员之星微评选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本次“红岩先锋·党员之星”线上投票环节中,单篇推文创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大经管研究生”线上阅读量新高。最后,向老师为今天9位候选人的表现做出肯定,评价他们充分发挥出了榜样的力量。向老师希望同学们今后同样地继续积极参与接下来将会举办的党建活动,在毕业时能回想起在校期间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对每一位同学送上了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祝福。

最终,在综合各方面得分从高到低的排序下,产生了5名“红岩先锋·党员之星”,分别是:梁林梅(工商管理五支部)、唐超玥(工商管理六支部)、丁滨延(应用经济学三支部)、代颖娜(工商管理五支部)、谭婧(工商管理六支部),其余候选人获参与奖。至此本次评选活动圆满结束,在场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