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管科】管科学院2020年毕业学子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01 19:57:40  作者:文字/摄影:左佳灵  文章来源:管科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20年6月30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0年毕业学子座谈会顺利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陈兰2016级本科辅导员陈萌,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胡楠。陈兰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针对性地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众多考取选调生的管科学子、管科2016级本科升学同学以及管科在读博士生都积极参与到此次座谈会中,大家都收获满满。

第一场座谈会是关于管科学院考取选调生或者公务员的毕业学子交流分享会。首先,陈兰对选调生的政策安排和历年选调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随后,今年考取选调生的本科生沈鹏、周萍和冯海莉以及研究生韩丽娜等同学依次就自身的考试准备、时间安排以及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享。在自由提问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选调生是否要到基层磨炼,会不会去基层后难以发展一问题陈兰进行了回答,说到选调生下基层就是一项政策,在基层积累经验,磨炼意志才能有所发展。一直待在机关不仅难以升迁,而且消磨意志,基层才是最锻炼人的地方。最后,陈兰分享选调生工作中应该遵守的底线和原则,希望各位选调生为学校和学院争光,学院是选调生们坚实的后盾。

第二场座谈会面向的是本科2016级全体升学同学,陈兰表示学院很关心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需求,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密切地沟通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考研成功的张琼友同学向学院老师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学院可以更多关注2021年因疫情打破考研计划的学弟学妹。支教保研的刘艺璇提出希望在支教的一年里学院能提供一定帮助,与导师密切联系,不落下学术研究。对此,陈兰一一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华雯雯同学提出了国内升学同学普遍都关心的暑假可以在学习和实习上做哪些准备的问题。陈兰表示专业学习非常重要,是一个学生最基本的素养,在此基础上还要去探索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个暑假就可以去探索自己今后的方向,因为这带来的动力是其他任何一件事情都无法替代的。通过暑假时间想清自己的方向并挑选一个你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度的社会实践,其余方向则可以通过生涯人物访谈进行了解。对于如何平衡科研和课业这一经典问题,陈兰回答到研究生课业要求是很高的,大家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完成课业。科研上同学们导师选择不同,科研时间占比也就不同,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科研与课业的冲突情况。也希望大家讲求一定方法,科研也要讲求分块分段的进行,Deadline也要分段进行,将事情分段处理会更易解决。两者可能会有一些矛盾,但相信大家能够处理好时间问题。

第三场座谈会是管科学院全体博士生的交流分享会。第一环节是毕业博士生发表毕业感言,毕业生张羽、王金欢、尹龙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今后的去向和在管科学院几年博士生涯的收获,也表达了对自己导师的感谢,同时叮嘱大家要提前确定好博士毕业后要去的方向,针对性地做准备。

在自由提问环节,郭振华问到对于时间规划方面是否有很好的建议和想法。就此问题,张羽以博士期间当大组长和小论文、大论文的紧凑时间安排为例进行了回答。韩冰洋就其关心的联合培养问题和博士期间在发表论文的方法方面提出了问题,王金欢则表示做好当下更重要,不要因今后的焦虑徒增烦恼,即使前两年可能是摸索阶段,但就像飞机起飞,一旦上手后后面的论文则势如破竹,甚至可以同时完成好几篇,重要的是活在当下,论文便水到渠成。张羽就联合培养的相关流程进行了答疑解惑。也有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博士毕业的焦虑,陈兰表示感同身受和理解,并谈到我们要接纳现实,悦纳现实,然后制定远期目标和当下目标,要做自己能够改变现状的事情,远期目标就是激励我们向着这个方向努力,近期目标就是制定针对当下的一个计划来减轻你的焦虑。

座谈会接近尾声,陈兰代表所有老师对毕业的博士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谈到大家都是管科学院的骄傲,也是学院的期待,希望大家可以带着学院和老师的希望走向新的征程,也希望大家要尽快去适应新的环境,虚心地再学习。博士毕业的同学希望能够顺应学院的发展理念——“建构未来,引领发展”,希望大家能主动谋划,引领未来,成为某一领域领军的人才。最后,陈兰表示管科学院是管科学子永远的家,祝愿大家能够扬帆远航。紧接着胡楠、陈萌和王涛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希望还未毕业的博士未来能有更多的成果。

至此,持续三个小时的毕业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不同去向、不同阶段的毕业生都对今后的新征程少了一分迷茫,多了一分新的期待与憧憬,也祝愿大家今后都一帆风顺,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