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管科】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百年征程同奋进,崇德力行勇担当”主题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7 12:01:31  作者:文字/摄影:张琼友 审核老师:陈兰  文章来源:   (点击:)

202166日下午2点,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百年征程同奋进,崇德力行勇担当”主题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第二综合楼417教室顺利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被随机分成6组,共同参与到本次活动的6个主题环节中。

11C33

首先是“干实事开新局”照片展示环节。主持人简要介绍活动流程后,各小组围绕主题进行了照片展示。照片虽是静默的,却从方方面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脚踏实地干实事的点点滴滴和润物细无声般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11CE2


接着,在“忆苦思甜”环节中,通过观看影视资料,同学们以抢答形式回答该影视资料所对应的历史事件,一幕幕经典历史片段将大家带回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的不只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然后,是“党史我知道”环节。各小组需在规定时间内将主持人准备的时间、事件、事件所代表的意义的信息条进行相应的匹配。同学们在拿到信息条后,迅速对信息条上的事件进行识别,现场讨论热烈。

接下来,是“重走长征路”环节。各小组先派出一名同学到主持人处抽取一句革命诗词并熟读成诵后,回到组内,传给其他同学。然后,全体小组成员一起通过调整“中央红军长征路线”画布的高低倾斜幅度、推动网球沿着红军长征路线前进,最终到达“延安”,并一起背诵最初所抽到的革命诗词。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感受到齐心协力的重要性,更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在长征途中的艰辛,重温伟大长征精神。

103F7

紧接着,“红歌传唱”环节中,同学们传递党徽并依次进行红歌传唱,每小组需在30s内唱出含有指定词语的红歌。在短短的30s中,党员同志们群策群力,一起为想出符合要求的红歌而努力,教室里干脆洪亮的红歌声此起彼伏。

然后是“同心共筑中国梦”环节。各小组根据活动主题一同在纸上进行手抄报制作。大家专注认真,时而低头创作,时而抬头沉思。一笔一划写下的,是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许;图文并茂,体现出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繁荣昌盛之未来的畅想。以奋斗为笔,书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画卷!

125CD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党团活动中,通过新颖的形式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将弘扬奋斗精神,展现青春力量!在合影留念后,本次“百年征程同奋进,崇德力行勇担当”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15D5A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