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永远在路上——管科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07-09 16:37:58  作者:文字:阮文英辉 摄影:杨星莹 叶永红  文章来源: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推动审校工作制度化,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管科学院党委于202179日上午10点在学院楼210室召开了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议,特邀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赵深艳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本次会议由管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主持,与会人员有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小组成员、青宣班、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的主要负责人及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学。

培训正式开始前,陈兰重点强调了新闻宣传工作一直是学院党委工作的重中之中,全学院所有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老师和学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在实践中切实提高工作本领。

此次培训包括新闻宣传平台、新闻宣传管理办法、学院宣传工作具体做法等方面等内容。赵深艳对重庆大学官网、重大新闻网、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平台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强调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各项管理要求。

在如何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方面,赵深艳从新闻宣传策划、新闻稿件撰写、新闻配图三个角度结合实例进行了分享。

针对新闻宣传策划,赵深艳表示“新闻可以策划,但新闻事实不能策划”, 并提出了新闻结合热点策划、突出亮点策划、做有情怀有温度的策划、原创策划等四个方向,并分别列举了“央视报导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土街道老街活化更新设计成果汇报会”、“重大学子扶起摔倒老人”、“水下毕业照”等成功的新闻策划样例作为参考。

针对校园新闻稿件撰写,赵深艳从标题、导语、正文等三个方面一一讲解。“题好一半文,标题是全文的眼睛”,她通过展示新华社、中新网等主流新闻媒体以及重大新闻网优秀新闻稿的标题鼓励与会人员在新闻稿标题拟写时要推陈出新、敢于创新;在导语撰写上,强调导语应以精简的语句传达最重点的信息并对读者产生吸引效果;正文撰写方面,强调正文要重点突出、语句凝练。

针对校园新闻稿件配图拍摄,赵深艳通过一些新闻配图示例展示了新闻配图的重要性,建议环境氛围照应讲求大方、干净、饱满,保证画面充实,生动立体;人物人像照应结合背景突出主要人物的拍摄。

培训会议最后,赵深艳表示“新闻工作者永远在路上”,表达了对大家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期许并以此与大家共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