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理论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理论>>正文
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1-04-08 21:15:29  作者:李军  文章来源:   (点击:)

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112日晚7,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组织下,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在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的讲座。
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陈忠林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
陈院长首先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学生的自我发展和对当今形势认识的转变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陈院长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时间段全面分析和阐述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内涵。陈院长认为,把握过去才能更好地看清现实与展望未来,“十一五”收获了精彩的成绩单,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而“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对衣食住行、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环境等方面的质量要求会更高。陈院长认为,“十二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集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民生的保障与改善,其中包括了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社会建设明显加强、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明显改善等。陈院长列举了大量事实来说明民生保障、文化创新、经济发展以及法治建设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陈院长认为我们应该总结过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将让我们进一步提升综合国力,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和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此次讲座吸引了全校师生,民主湖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也就自己在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中遇到的问题向陈院长提问交流,而陈院长以其博学和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陈院长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做好学问,更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及社会发展状况,通过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提高个人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研究水平,从而更好地把握自身今后学习研究的重点与方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更好地结合起来,担负起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