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重庆大学第九届“师兄师姐去哪了”...
·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
·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
· 民法典宣传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培训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培训>>正文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课程一
发布时间:2011-04-08 21:19:14  作者:李军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课程
——重庆红岩村革命博物馆参观记
研究生团委宣传部周帅
11月27日,遥望过去,历史的车轮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为了缅怀过去的烈士,追忆红岩精神,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来到了重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这也是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的系列课程之一。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红岩村革命纪念馆,馆中展出了大量的珍贵历史资料,描述着重庆这块秀美的土地曾经的苦难与凄凉,同时也书写着中华民族的抗争与不屈,展现着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坚忍。随后,同学们继续参观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通过详尽的参观与学习,作为研究生党员的同学们,深深的被红岩中所散发的独特魅力吸引着,回忆起那个年代的先烈们,在如此的环境下,所表现出的安贫乐道的豁达,对信仰的忠诚,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作为新时期下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养,同时我们不仅需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实践中提升理论,让理论更好的服务于实践,我们不仅需要掌握好知识,更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践行自己对党的承诺,对党的誓言。
回顾历史,歌乐山下悟道,渣滓洞中参禅的红岩精神,激励着重大学子的不屈不挠,正是这种坚定的信仰,才使重庆大学发展成为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这也是重庆大学的精神,所谓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寿,八十一载的不懈与进取,凝结了几代重大人的坚忍与不屈,俱往矣,他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扬重大精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在红岩村革命纪念馆门前合影留念,用来记忆这次意义深远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用红岩精神鞭策着自己前进,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自己作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再创佳绩,践行自己对党的承诺,对党的誓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