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倾注希望 为爱留守
发布时间:2015-07-24 12:23:53  作者:张唯一 摄影:邢佳琛 马铭阳  文章来源:公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5年7月15日起,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陕西大荔“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安仁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23日中午,在陕西省大荔县安仁镇的一件普通民房里,扎马尾辫,笑容恬静朱玉格正闭眼许愿,迎接她的第十个生日。

<公管学院>倾注希望 为爱留守

“我两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出去上班了,他们很忙,但是每个月都骑车回来看我,每天晚上都给我打电话。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去找爸爸妈妈玩。”朱玉格这样告诉来自重庆大学“赴陕西大荔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笑容腼腆,眼里却藏不住明朗和灵气。

通过与朱玉格爷爷奶奶的交谈,志愿者了解到,玉格的父母虽然工作繁忙,但和孩子联系很频繁,孩子和父母关系也不错。“他们每天晚上都给娃打电话,问她写作业的情况,娃在学校有啥开心不开心的事也都跟她爸妈说。”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远离父母的朱玉格依然成绩优秀,爱好广泛,每次学校里有舞蹈节目都积极参与。听到奶奶抱怨腿疼,懂事的玉格总会乖巧地趴到奶奶腿边,帮奶奶揉腿。

<公管学院>倾注希望 为爱留守

和同龄的孩子相比,玉格却显得格外内向。记者从她的志愿者老师处了解到这样一个细节:早晨上课前,这个平常都只是用羞涩笑容向老师问好的格外主动,在教学楼楼道上看到老师远远走来就跑下楼和老师打招呼,见到老师后却只是微笑,欲言又止。最后志愿者从其他同学处得知今天是她的生日后,玉格才小声的邀请志愿者姐姐和她一起过生日。

“这还是和她爸妈有关。平时他们不能经常陪在孩子身边,我和她爷爷又都老了,跳不动、跑不动的,孩子难免内向些,胆子很小。”

每个孩子都是一株向日葵,需要爱和陪伴的灌溉,才能生根发芽,向阳成长。希望这些追赶太阳的小天使能得到来自家庭、校园、社会的多方关爱,遇见更好的自己,绽放更美的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