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参观梯田美景 沐浴节日风情——记重庆大学第二十一期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三)
发布时间:2014-07-21 09:20:47  作者:杨瑞攀 梁晓宇 张会阳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14年7月20日,重庆大学第二十一期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实践调研继续开展。经过了昨日的“开座谈赏风情”的一系列活动,博士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当地政府部门对此次调研的需求以及当地的民族风情与历史文化,今天博士服务团主要行程是实地调研黄连山自然景观,参观梯田美景,从景区规划、经营管理和对外宣传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并就目前景区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出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

上午9点,重庆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人来到绿春县黄连山景区,继续开展关于云南省绿春县旅游资源开发的实地调研。黄连山位于县中南部三猛乡境内,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年均气温为16.6℃,2003年被列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它是中、老、越三国跨界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绿色三角”地区。在到达调研地点之后,大家走下车来,不禁为眼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惊叹!只见一排排绿色的梯田参差交叠而上,一片片梯田绿莹莹的,好似一面面通透干净的镜子,让人除了感慨这大自然的壮丽之外,不禁也为绿春人民的奇巧而喝彩。黄连山景区的特色梯田是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又一壮丽旅游景观。

参观梯田美景 沐浴节日风情——记重庆大学第二十一期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三)
参观黄连山景区梯田
服务团的同学们在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了黄连山目前的发展及未来规划后,纷纷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对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不时提出诸多意见或建议。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成员余尊宝博士、张梁梁博士从旅游发展与经济开发等专业角度出发,就黄连山原始森林景区的开发及特色梯田等问题与相关技术专家进行探讨交流。
参观梯田美景 沐浴节日风情——记重庆大学第二十一期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三)
黄连山美丽的自然景观
下午大家怀着满载梯田美景的心,到村里参加哈尼族一年一度的新米节。新米节是红河地区的节日之一,主要活动是尝新、祭天、祭亲奠等,节期三天。头天背回新谷,杀鸡买肉,把自种瓜豆蔬菜统统拿来尝新。第三天早上做糯米粑粑祭天,祈求日月永照人间。哈尼族百姓热情地招待了博士服务团,丰盛的食物,美丽的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绿春富具民族风情的人文文化。
参观梯田美景 沐浴节日风情——记重庆大学第二十一期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三)
哈尼族新米节热情款待博士团
经过一天的实地考察,大家都收获颇丰,既感受了秀美的自然风光,还体会了极具民族特色的人文风情,大家对这次实践调研更加地充满了信心,相信本次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云南绿春行实践活动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