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3-10-13 22:56:20  作者:陈文杰 陈浩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131013日,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重大研究生走基层,关爱留守老人”的活动正式展开。上午7点半,心理协会成员和志愿者们一行32人,准时出发,乘车前往井口镇敬老院。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到敬老院,同学们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将带来的香蕉、枣子等水果分发给老人,陪老人闲话家常,并热情地询问了养老院的清洁,服务以及餐饮等情况,进一步了解了老人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老人们也特别开心,有这么多年轻人来到敬老院,给他们的生活送来欢乐与慰藉。

交谈中,有不少老人提到他们来到敬老院的主要原因是子女在外打工,而自己年事已高,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却又无人照料。在场的同学们纷纷感慨,社会养老福利机构的出现,开始逐渐代替中国人传统的养儿防老的养老模式,对解决老年人赡养问题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为人子女者应当如何更好地承担起对老人的赡养义务也着实令人深思。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全体参与者给老人们包饺子。同学们来到敬老院的食堂大显厨艺,将特意从学校背过来的十几斤打好的肉丁拌上鲜菜,和成香喷喷的饺子馅,包成风格各异的饺子孝敬老人们。饺子煮好后,老人和志愿者们共享美食,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着重阳节的浓浓深情。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去年重阳节,心理协会也曾来到井口镇敬老院看望老人。今年重阳节,在心理协会的组织下,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这次活动,并且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让在场的青年们收获了成长,学会了更加关怀老人、理解老人,并激励着他们更坚定的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将敬老爱老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