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重庆大学博士服务团石桥湖旅游开发调研成果显著——重庆大学2010博士生服务团赴武隆考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02 14:34:16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   (点击:)
重庆大学2010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于713实地考察了石桥乡的旅游资源现状,就当地的地理环境、旅游景观、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博士团成员的专业知识,博士团调研组形成了对石桥乡旅游资源开发的初步建议。2010715日下午,在石桥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博士团向武隆县石桥乡相关领导就石桥乡旅游资源开发问题进行了初步的调研成果汇报。会议由博士团带队老师刘世翔主持,石桥乡书记雷波及重庆大学博士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博士团带队老师刘世翔代表博士团全体成员,对武隆县领导在调研期间给与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随后,刘世翔对此次调研的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到,根据调研期间博士团成员的调研情况,针对石桥乡旅游业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博士团已形成了一个初步的建议报告,这些建议是博士团此次调研的初步成果,返校后,博士团将会针对石桥乡旅游发展的问题作进一步研究,将于9月份撰写出详细的调研报告。
博士团代表在会上作了调研汇报。董媛香、陈侨予、董晓峰、连军就石桥湖旅游资源开发问题从四方面进行了汇报。首先,在与武隆附近景区进行比较之后,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董媛香博士提出石桥乡健康游的概念,建议在石桥湖开展健康旅游模式。陈侨予在考察了石桥湖种植大量中药材的基础上进而提出养生游的概念,并提出以游养生,以养生促旅游的口号,建议在石桥湖建设养生设施、中医疗养院、中医美容,做到旅游资源差异化,吸引游客。董晓峰从扩大宣传和增设水上项目的角度对石桥湖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建议通过举办大型赛事,例如移民水上运动、青少年航模大赛等大型赛事,来扩大石桥湖的影响。增设水上项目,建立水上素质扩展基地。最后,连军从融资角度对石桥湖的旅游资源开放提出三个融资原则,并建议采用招投标方式进行融资,同时对招投标方式进行融资的优缺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在听取了博士团就石桥湖旅游开发进行的调研汇报之后,石桥乡书记雷波同志对服务团成员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就开发方案中遇到的难题和服务团成员进行了探讨。他谈到,目前石桥乡政府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第一、石桥湖作为人工湖在开发中的旅游定位;第二、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与少数民族汉化程度高之间的矛盾;第三、如何调动当地百姓参与石桥湖的开发,做好投资开发与老百姓之间的利益分配。第四、如何找对切入点对旅游项目进行包装和打造。第五、如何与武隆县成熟旅游市场接轨,吸引游客。第六、结合石桥乡万元增收计划,处理好鱼苗的经济效益与旅游资源保护之间的矛盾。
会上,服务团成员与雷书记就以上几个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积极献计献策,同时也对石桥乡当地的一些情况,如烤烟产业和渔业资源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最后,雷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博士团的建议及汇报对石桥乡的发展具有启示、指示和指导作用。他感博士团对武隆发展的关心和提出的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并希望以后可以和重庆大学保持长期合作,使石桥乡更快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服务团的成员对武隆县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石桥乡的潜在旅游资源更是大家关心和关注的焦点。服务团成员返校后,将结合当地情况和石桥乡旅游业面临的各种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拟定具有较强可操作性和实用价值的调研报告,切实为石桥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