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重庆大学博士团赴武隆县仙女山镇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02 14:30:29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714上午940,重庆大学博士团成员到达武隆县仙女山镇进行了实地考察。
仙女山镇规划科科长首先带领博士团团员参观了仙女山镇新区开发展馆,简要介绍了仙女山镇的总体规划以及仙女山森林公园的建设和规划现状。仙女山镇位于重庆渝东南武隆县城东北部,地处国家4A级风景区仙女山,并因此而得名。2002年建镇以来,仙女山镇政府把抓旅游发展作为改善民生、服务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为实现旅游富民、旅游兴镇、旅游强镇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道路。目前,仙女山镇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批地产开发商进行投资,带动了仙女山镇经济的快速发展。

参观完新区展馆,仙女山镇副镇长汪勇亲切接见了博士团的成员,并召开了关于仙女山镇旅游业带动乡镇快速发展的座谈会。仙女山镇主要依靠仙女山森林公园的旅游业,带动了整个镇经济的发展。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重庆十佳旅游景点之一,它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而誉为东方瑞士。近几年,随着招商引资的进一步扩大,森林公园的各项设施愈加完善,经济效益取得更大回收。据汪镇长介绍,仙女山镇2010年的工作重点是将全镇经济总增长提高去年的30%,超过40%的群众达万元收入。仙女山镇被誉为“生态环保之城”,目前无任何污染企业进驻,这也是旅游业发展的如火如荼的有力保障。新区的开发,使得仙女山镇人民得到很大的收益,旅游业的发展,给当地居民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并吸引了附近乡镇的大批村民前来务工,广大村民经济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最后,汪镇长指出了仙女山镇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切实困难,例如征地拆迁时遇到的群众不愿意搬迁的问题,甚至有时会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请求的问题等。领队老师刘老师接下来代表博士团对汪县长对我们工作的积极配合表示了忠心感谢,并预祝仙女山镇在政府的领导下,更快更好的发展。接下来,博士团就座谈中所想到的问题与汪镇长进行了交流,认真做了记录。
下午1点,博士团成员从仙女山镇出发,前往仙女山森林公园和天生三桥进行了实地调研,仙女山森林公园是新型的特色旅游胜地,也是仙女山镇旅游业的支柱,公园内各项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备,每天都吸引着成天上万的游客前来观光旅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生桥群的天生三桥,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着广大游客。在欣赏景区内风景的同时,博士团成员讨论和思考着仙女山镇旅游业成功发展的经验。
下午6点,博士团成员结束了仙女山镇的实地调研。晚上,带队老师刘老师和冯老师给团员们强调了次日的工作安排。团员们在当天晚上开始思考和总结考察三天来的经验和成果,为接下来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更多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