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志愿服务
首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正文
重庆大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实地调研武隆县石桥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1-04-02 14:28:59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713下午,重庆大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石桥乡展开调研,实地考察当地的旅游资源现状,就当地的地理环境、旅游景观、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状况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石桥乡副书记、乡长李宗季对博士团一行表示欢迎,并期望博士团成员集思广益,为石桥乡的发展献计献策。下午三点,石桥乡调研座谈会于武隆县石桥乡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博士团带队老师刘世翔的主持。石桥乡副书记、乡长李宗季及博士团全体调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乡长从地理位置、旅游资源、特色产业和经济发展等几个方面就石桥乡概况向服务团做了简要介绍。石桥乡是江口电站库区的主要乡镇,位于武隆县城东南部,现有一条二级公路——武(武隆)务(务川)公路贯穿全境,交通十分方便,距县城
25公里。东邻彭水县,西接巷口镇,南与浩口乡和贵州省洛龙镇接壤,北邻江口镇,幅员面积102.7平方公里。现辖6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1 个社区居委2 个居民小组,302711166人,耕地面积13927亩,森林面积61.74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60%。旅游资源方面,石桥乡处于江口电站库区腹心地带,电站蓄水形成芙蓉湖,有湖面面积4000多亩,与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芙蓉洞、乌江地质画廊相连,属县旅游开发重点乡镇,森林资源丰富。当地特色产业包括:苎麻专业合作社、蔬菜专业合作社、芙蓉金猪专业合作社、寿福利竹编专业合作社、武隆县喀斯特工艺品专业合作社等。

谈到当地经济状况时,李乡长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以来,石桥乡开展万元增收工作,据全县的总体安排部署,在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县万元办的正确指导下,在有关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最后,李乡长就当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博士团做了说明,这些问题包括:劳动力缺乏的问题、劳动力素质偏低的问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技术服务保障有限等,且上半年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更多的注重了面上的发展,勿视了点上的打造,因此亮点和示范效果不明显。

座谈会结束后,重庆大学博士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石桥乡当地经济、人文风俗进行了实地调研,以获取第一手资料,以方便之后工作的开展。
下午5点左右天空飘起了雨丝,博士团带着在石桥乡了解到的调研材料在雨中返回驻地。在回忠县城区的路上,大家议论纷纷,都认为石桥乡风景秀丽,石桥湖更是美不胜收,但是仍处于原生态状况,旅游资源未得到开发。目前石桥乡政府正在全力促进石桥湖风景区的开发,但苦于资金短缺,融资难是悬在石桥湖风景区开发上的一大难题。
在今后的几天中,博士团要根据石桥乡当地旅游资源的现状,形成调研报告,并提交给石桥乡相关领导,为当地的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