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歌手大赛
首页>>文体活动>>歌手大赛>>正文
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结束——十强校园歌手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3-05-26 22:11:08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研究生团委   (点击:)

525日下午2点,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在毕业季的日子里,本次比赛继初赛之后再次掀起了校园内音乐热潮,获得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复赛由龚啸元老师(生物学院博士,共青团重庆大学十佳文艺标兵,2008年重庆市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201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从事音频后期制作工作。)裴铁聪老师(四川音乐学院通俗演唱专业声乐教师,四川师范学院声乐讲师,2007年指导的学生刘青松参加东方卫视杭州赛区《加油,好男儿》获第六名,2008年担任原创音乐剧《谁是主角》总导演,2011年指导的学生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获昆明赛区20强并签约。)黄海老师( 重庆大学电影学院、艺术学院声乐教师,硕士毕业于法国巴黎音乐学院声乐与指挥专业。曾担任2012年“中国藏歌会”评委,2013年“国际七大声乐比赛联会选拔赛”评委。2003年获“全国法语歌曲比赛”冠军,2005年获雅典“中国之夜”声乐比赛一等奖,2011年率团获“香港国际合唱大赛”金奖。)担任评委。

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结束——十强校园歌手新鲜出炉

经过前期海选初赛,共有6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复赛。本次复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同一小组内部6名选手竞演,小组第一直接入围十佳歌手。共有6名选手凭借出色的实力直接晋级决赛。在第二轮复活赛中,每个小组的第二名,第三名拥有复活资格,待定的12名选手再次演唱,去争夺剩余的四个十强席位。期间,校园组合,博士研究生的参与为比赛增添了多样化的魅力。

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复赛结束——十强校园歌手新鲜出炉

下午两点,民主湖报告厅挤满了爱好音乐、热情高涨的观众们。伴随着第一位出场,来自土木学院刘伟的《慢慢》,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热烈的掌声。之后出场的选手也毫不逊色。A4选手,来自城规学院的张翔为女友原创的《时间》引来场下观众欢呼;B4选手,来自材料学院的肖璐,通过一首《燕尾蝶》将工科女在毕业前的心声与观众分享;C5电气学院颜小栩,浑厚的高音将《想你的夜》深入观众的内心;而D组,赛前就被评委老师声称死亡组的选手们,令观众惊叹不已。D3曾英芮的《小镇姑娘》被评委老师评价为现代版的《纤夫的爱》;D4杨春艳将高难度《万物生》演绎的令评委拍手叫好;D6谢娇继初赛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后,再度掀起《山路十八弯》的辽阔,将民族风体现得淋漓尽致;D组表演结束后,评委连声叫好。后续的组别也不甘示弱,E1生科学院博士生黄弋的《记得》,用专业级别的水平向观众展示了音乐的美;F6“田七”组合演唱结束后,场下掌声雷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不同选手或激情或深情、或沉稳或活泼的台风更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张翔,汪子铭,刘紫旭,杨抒媛,黄弋,田雯组合6名选手直接晋级决赛,之后14名选手待定进入第二轮角逐,袁莹 颜小栩 符潇潇 周俊复活成功,自此,重庆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10强新鲜出炉,其余26名选手遗憾告别舞台。

冠军将花落谁家,615日,B区会堂,答案即将揭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