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春运会
首页>>文体活动>>春运会>>正文
“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发布时间:2011-04-05 23:10:36  作者:武伟亚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11月15日晚,重庆大学民主湖报告厅灯火辉煌,高亢的乐声与激昂的诵读声此起彼伏,会场内暖意融融。“诵读经典传承文明”重庆市高校研究生经典诗文朗诵赛在此隆重举行。据悉此次比赛由重庆大学举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重庆大学团委承办。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重大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淸才,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大队政委徐彤大校,第三军医大学研究生管理大队干事徐保峰以及张邦辉,张荣贵老师等.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的热烈,各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也是精彩纷呈。其中西南大学的作品:中华风骨—经典诗词四首,同学们身穿古服,手持竹简,围棋等,酣畅淋漓的演绎了一段段悠久的古韵诗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重庆大学凭借作品“革命箴言—前行的昭示”荣获一等奖。西南大学与第三军医大学荣获二等奖。此项赛事共有九只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来自: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
“朗诵经典,传承文明”,是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同时也为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文化素养,展现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加强我们兄弟院校之间的亲密交流。
这是一次跨越时空的角逐,这是一次如沐春风般的精神享受。此此活动在研究生院领导的关怀下,在研究生团委成员的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