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春运会
首页>>文体活动>>春运会>>正文
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
发布时间:2011-04-02 12:29:58  作者:梅新想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20101026日,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关怀下,在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的细致组织下,“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重庆市研究生经典诗文朗诵比赛重庆大学复赛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出席比赛的嘉宾有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邦辉,研究生团委书记乔太。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重庆市著名朗诵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重庆大学朗诵艺术团指导老师张良策教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导演甘润老师,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栾晓老师作为大赛评委。
比赛伊始,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邦辉老师首先致辞。张老师对参加此次比赛的36支队伍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对大家的表现报以殷切期望;最后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以更加全面的综合素质迎接以后的挑战。
随后,张良策老师为大家朗诵了《祖国,我亲爱的祖国》。饱含深情的表演、抑扬顿挫的语调、沉稳熟练的台风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位,引来雷鸣般的掌声,也为比赛拉开了序幕。
选手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上下。美轮美奂的PPT、别具匠心的队形设计、或铿锵或舒缓的背景音乐,让现场的比赛成为了一场综合视觉和听觉的盛宴。选手们的选材主题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风格:以《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为代表的带有强烈爱国情怀的诗歌,慷慨激昂而荡气回肠;以《雨巷》为代表的诗情画意的诗歌,古典柔美而撩人心弦;以《致橡树》为代表的清风明月的诗歌,清新甜美且暖人心田。
其中,美视电影学院带来了最有创意的作品——《一个都不能死》,自然奔放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眼含泪水的讲述,把那生死之战后的惨烈呈现在每个观众面前、让战友之间的情谊感动着每一个人、将战士为国捐躯的豪情激励着每一个人!
在全场的掌声中,美视电影学院的《一个都不能死》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贸行学院的《我的祖国》和土木工程学院《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的《放歌中华》、法学院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及《满江红》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四名,由化工学院《青春中国》、动力学院《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电气学院《我的祖国》及自动化学院《腾飞吧,我的祖国,我的重大》分享。伴随着喜庆的音乐,获奖队伍与评委老师纷纷上台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