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心理讲座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讲座>>正文
两性间的心理秘密-大学生亲密关系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09 23:27:36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研究生团委   (点击:)

当家庭不再和睦,情侣不再亲密,朋友不再融洽……当代高校学子在人际交往方面存在种种困惑,尤其是男女间相处的烦恼,迷惑又无法找到正确的解决途径。于是为了帮助在校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这种困惑,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心理协会特此举办了此次讲座!

讲座尚未开始,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室就已经座无虚席,过道里也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首先我们这次有幸邀请到了重庆克莱因蓝心理文化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凌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免费发放了心理健康知识的小册子,让大家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个初步的了解!

讲座于201358日晚7:00正式开始,讲座在主持人徐涛的介绍中拉开帷幕。徐老师首先简单的为我们讲解了爱是如何产生的,然后生动地通过一些案例和心理学小测验为我们解读男性和女性的不同心态和观点。让我们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正确地了解到了男女如何和谐融洽相处!在这个环节中,很多同学与徐老师互动,徐老师也就同学们的困惑给予了解答。让许多学生切实地感受到了心理学对自我内心调节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心灵涂鸦。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提供了画纸和颜料,让同学们进行随意涂鸦,画上自己在图中看到的景象并附上一个简短的小故事。徐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创作进行现场解读,剖析绘图人的心理,在交往中存在哪些问题,并给予合理的建议。让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沉浸在心理学神秘的世界里!切实地感受到了健康的心理知识对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很多同学当时就反映听了讲座后很开心,心头轻松了许多。最后徐老师建议大家平时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乐观自信的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

快乐轻松的时间总感觉过的很快,在听众们的意犹未尽中,此次讲座圆满的结束了!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找到工作人员,极力称赞此次讲座,并期待我们以后要多开展这个系列的心理讲座!最后工作人员和徐老师进行了大合影,并感谢徐老师这次重大心理讲座之旅!

两性间的心理秘密-大学生亲密关系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