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心理讲座
首页>>心理咨询>>心理讲座>>正文
风彩飞扬,我心翱翔———第三军医大杨国愉教授心理健康大型讲座
发布时间:2011-04-01 23:01:58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   (点击:)

风彩飞扬,我心翱翔———第三军医大杨国愉教授心理健康大型讲座

研团委宣传部 武伟亚

“风彩飞扬,我心翱翔”名家心理健康大型讲座之一,暨第三军医大杨国愉教授心理健康讲座于1029号晚七点钟,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该讲座是重庆大学首届“心心向融”心理健康咨询月系列活动的第二项活动。据悉此次讲座由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重大研究生团委和贸行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分会承办。

0000G_8666-2.jpg

近期寒潮来袭,窗外寒风凛凛,而会议厅内则是暖意融融,讲座现场气氛十分的活跃、热烈。杨国愉,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第三军医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副教授,应用心理学硕导。中国心理学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三峡大讲坛———人文社科知识讲座”授课专家组成员。在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教授激情洋溢,幽默妙语不断,并不时的和同学进行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与掌声不断。广大重大学子认真聆听,仔细思索,大家受益匪浅。

00000G_8676-2.jpg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演讲者富有激情的讲演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机械学院2010级的研究生李进同学说:“通过聆听教授的讲座我收获颇多,能够更好的认知自我,有助于以后的学习、生活,可以说对我影响深远。”贸行学院的王宁同学说:“我收获很多,认识到我们建立和谐社会不仅要保证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更重要的还要保持人与内心的和谐。也就是说我们要保持健康的心理,这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期待下一次这样的讲座!”

首先,教授以富士康的“十三连跳”以及发生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韩国留学生赵承熙制造的校园枪击案等为例,给我们分析了心理健康很重要,心理疾病是世界性的一大难题。并列举具体数字, 2008年中国有287,000人死于自杀,2000000人自杀未遂,在中国每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自杀,有八人自杀未遂。然后,教授分析指出自杀的因素有社会压力以及心理压力,告诉同学们要解读我们的心理健康,还要做好心理健康的调试,我们要有合理的自我认知,接纳自我,合理宣泄并调控好自己的情绪。最后杨教授给广大现场的同学们一些建议与忠告:我们要积极认识自我并愉快接受自我;人生要有准确的定位;健康是一种心态------人生不怕生活的落差只怕心里的落差。

0000G_8684-2.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