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团组织风采
首页>>研团委概况>>团组织风采>>正文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2-12-15 23:53:19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研究生团委   (点击:)

为了提高研团委学生干部的团队意识,增强各部门间的交流,1215日上午9,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主办,心理协会承办的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素质拓展训练赛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顺利举行。整个活动气氛活跃,赛场上热血沸腾,成员们也积极参与,摩拳擦掌,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部门争取荣誉。

本次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背球运水、五人六足、穿越火线、心有千千结、我的烦恼都碎了,比赛采用积分制(最后一个环节除外),最终按累计积分排序评出前三名。同时活动当天共有来自研团委书记处成员以及办公室、宣传部、学术部、礼仪队等八支队伍,100余人参赛。

活动一:背球运水

每部门作为一个组,每次选出两个队友,两人背靠背夹一个气球,然后端着装满水的一个杯子横走到指定地点,将水倒入到指定的瓶子中直到水溢出游戏即结束,用时最短的部门获胜。此项活动需要大家有平和的心态和平稳的控制力,考察了相互间的默契度和配合。最后,组织部技压群芳,勇夺该单项第一。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活动二:五人六足

每组五人肩并肩,绑着脚,在30m跑道上进行往返跑。短短的60M赛场上,可谓是花样百出。有的小组开始时风驰电掣,却在快近终点时功亏一篑;有的在赛场上直接蹦断了绑带;有的则顺势扭成了“S”形。场边拉拉队也毫不示弱,更是高声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把自己的心和参赛队伍紧紧系一起。最后,学术部成为绿茵场上最快的“王者”,荣膺冠军。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活动三:穿越火线

这是一个难度非常大但也很刺激的比赛,每组六人参加,在成员的互助下,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穿越了“火线”。每个部门都团结一致,发挥想象,各显神通,用不同的方式帮助队友安全穿越“火线”完成任务。经过激烈角逐,组织部以巨大优势冠绝全场,再次拿下一个单项第一。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活动四:心有千千结

这个活动意在让大家体会到心理上的矛盾只要用心就可以化解。这个轻松有趣的环节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成员们从茫然到合作,一起享受成功解开手链的快乐。“心有千千结”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相互信任、共同配合的重要性。最后,文体部和实践部以默契的配合夺得该项第一。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活动五:我的烦恼都碎了

所谓“烦恼不寻人,人自寻烦恼”。大家常常被烦恼所困扰,渴望走出烦恼的迷宫。每个成员都把自己的烦恼写在了纸条上,放在吹大的气球中,随着气球一个个地被踩爆,大家也希望自己的烦恼随之而散,快乐生活。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赛后,重庆大学研团委书记周帅宣布比赛成绩,组织部、学术部分获冠亚军,办公室、宣传部、心理协会是并列的季军。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更体现了各部门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也在严寒的冬季为大家送上一丝暖意。同时参与者从中收获了友情,促进了交流,提升了默契,敞开心扉,容纳他人!

`第二届“手拉手,心连心”——重庆大学研团委素质拓展训练赛精彩纷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