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重庆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研...
· 关于“守学术诚信,展学子风采”主...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重...
· 关于“典读二十大,赓续中华魂” 重...
· 超全研究生新生指南
· 关于召开重庆大学第二届科研诚信国...
· 开学季.科学防疫 新冠疫情防控科普...
图文速递
更多>>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重庆大学防治结核病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19:54:27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各二级团组织、各学生社团:

为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减少结核病危害,根据《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渝卫函201876号),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是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我国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90万例,位居全球第3位。近年来在国家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努力防治下,全国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但我国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学校结核病聚集疫情也时有发生。为带动更多师生关注并参与结核病防控活动,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降低师生结核病发病率,提高患病师生的治疗成功率,特举办本次活动。

二、活动组织

市级组织单位:市卫计委、市教委

校内组织单位:宣传部、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征集作品时间:即日起至520

作品评选时间:521日至525

(二)征集作品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征集范围、类别

1.平面设计作品

具有较强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对影响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形式包括海报、宣传画等,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文件大小不少于5M

2.视频作品

能放映学习中结核病防治的细节和点滴,要求内容健康、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形式包括动画、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动漫作品等,存储格式为movmp4,其中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四)信息填写要求

作品文件名格式为学院/部门-作者-类别-作品名(示例:**学院-王某某-平面设计-重庆风景),作品应提交可编辑的格式(ai原图)并附创作说明。

四、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及创作说明(附件1)电子版请于规定时间内报送至电子邮箱:11282071@qq.com

联系人:郭丽    联系电话:023-65106093

五、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等奖2名(奖金500元)、二等奖4名(奖金3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元),另设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校内进行展示,并向获奖同学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前5名的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重庆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同学和优秀指导教师将由市卫计委、市教委联合印发获奖通报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注意事项

本次征集的作品主要用于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主办单位拥有相关作品的著作权和版权,享有对作品及其片段进行公益性展览展示、出版宣传等权利,不另付稿酬。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作品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附件:1.重庆市大中小学结核病防治公益宣传作品标签

            2.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2016年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