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重庆大学第九届“师兄师姐去哪了”...
·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
·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
· 民法典宣传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培训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培训>>正文
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3-11-27 19:03:19  作者:周鹏飞 胡思杨 马小黎 张雅莹  文章来源:研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加强重庆大学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20131127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行政楼306国际会议厅顺利开班。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黄远固教授,中共重庆市党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洪彪教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重庆大学研究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张荣桂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以及来自27个学院的两百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理论培训。

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班

首先,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作开班致辞,陈部长指出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应秉承“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把握时代脉搏,同时强调党员就应该发挥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要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通过切身的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感悟我党关于“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相关精神。他希望本次培训会能对每位学员的成长有所帮助。

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班

接下来,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孙守利同学发言,他从对当下热门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出发,阐述了改革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国家未来建设者的我们,应该具有大局意识,深刻学习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好在改革大厦中一砖一瓦的忠实建设者,青年不能做改革的旁观者。他提到这次培训增加了实践环节,充分说明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有所收获。

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班

首场理论培训课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黄远固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他以《中国梦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通过回顾我国过去十年的发展成绩并以生动的生活实例相佐证,告诉我们中国的经济科技实力、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已经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世界正越来越多地被中国所改变。中国梦既是国家梦、民族梦,同时也是老百姓的梦,我们要认清当前的基本国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需求作为解决各种问题的出发点。课程中,黄教授以重庆市的基本情况为基础介绍了我国现阶段的一系列国情,并对十八大三中全会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指出研究生的研究工作应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他结合研究生研究成果的市场化,阐释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含义。最后他指出研究生党员应该端正学习态度,了解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明确人生目标,心系群众,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重庆大学2013-2014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开班

第二场理论培训在下午继续进行。重庆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洪彪教授担任主讲,带领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授课以“站在历史新起点,绘就改革新蓝图”为主题,主要分为“历史的新起点”“重大理论和战略突破”以及“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三部分。刘洪彪教授首先站在“站在历史新起点”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同时指出了我国在经济领域、民生领域存在的诸多问题。刘洪彪教授说,中国之所以在新时期出现了一系列新问题,是因为中国正处在一个跨越中等陷阱的阶段,过去支撑我们快速经济增长的条件现在发生重大变化,而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 在“重大理论和战略突破”部分,刘洪彪教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核心意义 、本质特征以及基本内容,系统阐述了《改革决定》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人事制度改革四个方面实现了重大理论突破。最后,刘洪彪教授在“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部分解读了涉及教育的十大亮点,并勉励同学们在新一轮改革开放来临之际多关心了解时事,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学以致用,带领本学院有效开展工作,发挥党支部在各学院党团建设中的作用。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