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重庆大学第九届“师兄师姐去哪了”...
·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
·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
· 民法典宣传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培训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培训>>正文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2-10-31 20:19:59  作者:管理员  文章来源:研究生团委   (点击:)

为充分发挥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践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具体要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2012年10月27日上午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重庆大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黄远固教授、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清才教授、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以及来自27个学院的两百多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和理论培训。
开班典礼上,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作开班致辞,陈大勇指出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应秉承“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思想内涵,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以青春洋溢的姿态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使本次培训工作更好地符合重庆大学“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他强调研究生党员接受入党后再教育是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迫切需要,而提升基本素养是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成长的有效途径,是开展创新性党建活动的前提保障。他希望每位学员能在这个学习过程中收获实效。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朱哲歧同学发言,他从对当下热门的“什么是幸福”这一追问开始,分别从在校研究生、共产党员以及党员干部的不同身份角度进行了价值层面的探讨,他认为作为研究生,幸福就是钻研学术,为国家的建设、未来祖国的腾飞努力拼搏;作为共产党员,幸福就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幸福就是踏实工作,团结周围的党员让人们感受中国前进的脚步,紧跟时代的步伐。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首场理论培训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黄远固教授担任主讲教师,他以《形式任务与基层党建工作——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题,通过对党的历史回顾和现实案例解析,阐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历史启示,介绍了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之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行动纲领,详细讲述了进行基层组织建设必须抓好的五项工作。他提醒大家要注意按目标导向落实各项工作。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当天下午第二场理论培训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政治学博士张健副教授主讲,他以《学习党的历史 增强党的意识——回顾中共的光辉历程》为题,通过展示丰富的图文资料,向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学习党史应有的科学态度和辩证眼光,启发学员思考。
重庆大学2012-2013学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一期正式开班
此次针对全校各学院研究生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培训,结合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以“佑启乡邦”为主题,通过引导研究生各党支部成员系统学习党史、党情知识和党建设方面的相关理论,旨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知水平,并在体现先进性方面拓宽思路、求实创新,使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使广大党支部书记更好地团结带领其支部成员深入有效地开展工作。
为期一天的理论培训在充满启迪意义的深层思索中圆满结束,这不仅丰富了受训学员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更为即将开展的素质拓展等后续培训活动做好了扎实的理论储备,形成了本次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