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重庆大学第九届“师兄师姐去哪了”...
·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
·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
· 民法典宣传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培训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培训>>正文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课程二
发布时间:2011-04-08 21:21:01  作者:李军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课程
——重庆科技馆参观活动
研团委宣传部梅新想
2010124下午1点,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承办的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活动在重庆市科技馆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参观科技馆、感受现代化。
重庆科技馆是市政府确定的全是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之一,是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科普教育活动场馆。重庆科技馆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4.53万平方米,总投资5.67亿元。重庆市科技馆外观采用石材、玻璃两种材质,隐喻重庆“山水之城”的特征。科技馆分为A区和B区,其中A区是供游客参观的展厅,B区是科技馆办公区。
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以传播“生活离不开科学,科学改善生活”理念的生活科技展厅;由“重庆防灾、气象灾害、火灾展区、地震展区、安全知识展区、3D模拟体验器”等支撑主题构成的防灾科技展厅;由“交通体验、交通工具、交通设施、未来交通”四个主题构成的交通科技展区;由“千里纵横、明日之师”主题支撑的国防科技展厅;由“宇宙之迷、宇航之梦”主题支撑组成的宇航科技展厅和由“趣味数学、经典物理”为主题的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及儿童科学乐园专题展厅,总共展品数目达到400余件(套)。
下午3点左右,导游给同学们讲解的大致全部展品及其原理和应用,剩下的时间是自由参观时间,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到自己喜欢的展厅参观体验。其中暴风体验室,虚拟射击厅最具人气。430分左右,科技馆参观之旅接近尾声,同学们恋恋不舍的走出科技馆,感叹现代科技的先进,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为祖国科技的更加发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在科技馆门口合影留念, 201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实践活动至此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