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第103期经管论...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第二十...
· 重庆大学第九届“师兄师姐去哪了”...
· 重庆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
· 重庆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歌手大赛决...
· 民法典宣传
图文速递
更多>>
党团培训
首页>>创先争优>>党团培训>>正文
2010年度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4-08 21:19:58  作者:李军  文章来源:   (点击:)

2010年度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第三期培训圆满结束
研究生团委宣传部 焦静
1128下午3点,2010年度重庆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讲座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团委承办,特邀重庆市文明办副主任,全国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理事,重庆哲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杨清明教授来为广大的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们进行题为“抽象思维与具体工作”的培训,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培训里,杨教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互动。
讲座开始时,杨教授以生动的案例引出今天培训的主题“抽象思维与具体工作”,然后从哲学的四个层面,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价值论,分析两者的重要性,杨老师运用其渊博的知识,结合丰富的案例,将晦涩难懂的哲学知识慢慢的灌输给大家,紧接着老师又结合社会层面、集体层面、个体层面三个方面进行分析,使得大家对具体工作和抽象思维这两个概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解到两者都很重要,而且缺一不可,只有很好的融合两者,才能取得成功。
培训最后,杨老师与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讲解和分析。培训整个过程中,杨老师思维缜密,条理清晰,语言幽默风趣,使得整个的培训气氛轻松愉快,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都反映受益匪浅,也承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