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红色记忆”讲故事比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1-04-23 21:37:08  作者:admin  文章来源:通信工程学院   (点击:)

2011421日下午3点,通信工程学院的众多研究生聚集在主213教室,参加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红色记忆”讲故事大赛,通过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唤起了同学们的对革命先烈的追忆。

比赛由研一的9位同学参加,研二的同学担任评委,组织工作井然有序,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一段段红色故事由比赛者娓娓道来。张丽同学带来的“陈觉、赵云霄夫妇的遗书”感人至深,其专业的架势和技巧让现场唏嘘不已。当唐先成同学提到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时,我们陷入了沉思,主持人即兴向现场观众们提问:“你是为了什么而读书呢?”观众表示:“我是为了家中父母能够过上开心的好日子而努力读书的!”衡玉龙同学呈现给大家的是“鸡毛信的故事”,轻松活泼的讲述方式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翻,现场欢声不断。还有让人钦佩斗智斗勇的重庆谈判,拨人心弦的“炽爱”,以及邱少云、钱学森、江姐的故事等,比赛的选手们带着丰富的感情,整场赛事绛彩纷呈,引人入胜。

比赛结束后,由程金波师兄点评,他对整个比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参赛者的一些不足,并建议选手要注意用肢体语言和眼神与观众互动,减少朗诵演讲的痕迹,发音要更标准等。本次比赛衡玉龙同学以9.750的高分获得第一名,陈多、张丽同学分获二、三名。

最后,所有到场人员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在高昂激扬的歌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讲故事比赛,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共产党的情怀会像歌声一样,久久萦绕在我们心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