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9-27 14:33:33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

文字:李明泽 摄影:李明泽

为了厚植家国情怀,感悟学校底蕴,推进学院学术文化建设,激发学子们自强精神,2023918日,在这个庄重肃穆的日子里,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分班级分时间段有序进行参观。

首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完毕后,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史馆。站在建校时间轴前,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94年来各阶段的发展历程,带领同学们学习学的校歌校训及其内涵。馆内的文字和图片都诉说着重大近百年的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和人文情怀。

然后,同学们参观了红岩精神主题展,通过讲解员讲述,同学们得知重大的历史是与红岩精神不可分割的,歌乐山下埋忠骨,红岩不朽铸英魂。墙上的一幅幅老照片不仅展现着重大的过往,更是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警醒,重大建立至今取得的各项成就是数代英雄先烈和前辈的共同努力。

校史馆通过旋转木梯连接上下两层楼作为展厅,分成六个板块,陈列了重大历史以及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叙述,展示了重大深厚的底蕴、不竭的动力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呈现重大各个阶段、各个校区的办学成果名人事迹。通过一系列的介绍,同学们对重大的办学、科研和人文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前辈们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和奋发卓越的精神,激励了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立志成栋梁的信心和回报祖国人民的决心

“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为警训,坚信大道行远;以“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建校宣言为己任,必定日进无疆。大学之立,在于精神之立、文化之立,“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已然成为重庆大学的一种精神和文化。

至此,校史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感慨于学校峥嵘且辉煌的历史、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卓越的办学成果。相信这次的参观之行会让同学们对学校产生更强的认同感,对自己产生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新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开拓新视野,涵养大格局,培养真才干,扬帆起航,实现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